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思的第三阵地

兵团---文化---网络---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网上遨游,不亦乐乎。 网络世界,真真假假。 我以我真,从我做起。 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。 人笑我戆,笑傲人生。

【转载】能降低老年痴呆症风险的食物  

2014-01-05 17:54:28|  分类: 食补药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养生须知:能降低老年痴呆症风险的食物
2014年01月04日 07:00:34 来源:北京青年报

   原标题:能降低老年痴呆症风险的食物

  据美国“合众国际社”去年12月28日报道,美国一家专门介绍成功老龄化经验的网站建议,老年人食用三种食品,有助于增强大脑功能和保持思维敏锐,从而起到预防或延缓老年痴呆症的作用。

  油性的沙拉酱

  这种沙拉酱有助于保持大脑功能的健康,因为存在于油性沙拉酱中的维生素E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。抗氧化剂能够避免神经元(在大脑和人体其他部位之间传递信息的神经细胞)被氧化,从而防止或延缓大脑受到损伤。维生素E能够延缓中度至重度老年痴呆症患者记忆力丧失的进程。

  甜菜汁

  虽然很多人并不把甜菜汁作为最喜欢喝的饮料,但近期研究显示甜菜汁有助于抵御老年痴呆症。存在于甜菜根中的硝酸盐,通过扩张血管而让血液和氧气在人体内得到更好的流动。尤为重要的是,硝酸盐能促进血液流向大脑的额叶部位,从而起到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功效。其他富含硝酸盐的食物,还包括菠菜、芹菜和卷心菜。

  鸡杂

  鸡杂(包括脖颈、心脏、鸡胗和肝肾等)虽然难登大雅之堂,但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。2010年发表在《神经病学期刊》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,鸡杂中含有的维生素B12,有助于保持大脑思维功能的敏锐。(文/臧恒佳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