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思的第三阵地

兵团---文化---网络---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网上遨游,不亦乐乎。 网络世界,真真假假。 我以我真,从我做起。 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。 人笑我戆,笑傲人生。

思思去哪儿---(二)欧洲篇  

2014-03-10 13:07:37|  分类: 驴友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 
 

 

… 2014年3月2日     星期日     天气 :晴       

一眨眼已经是2014年的3月了, 屈指一算,在家呆了有十年了。不由引起我思潮滚滚来,回首往事,这生活的点点滴滴,有喜悦、有辛酸,也有很多的无奈,无不象过电影一一浮现在眼前。

五十岁到六十岁,是我从工作岗位转折到的十年;是没有领导的自觉革命的十年;是自我耕耘、行走在网络际的十年。人的一生能有几个十年可数,又能有几个人生可度呢!

   在单位时,一到年底写那年终总结就头疼。如今做十年,为何不来个十年小结。但这个小结从何写起呢?不能让大家学着我做蓬头垢面的宅婆吧?还是要能把代表我们知青正能量-----我思思本人光鲜的一面展现出来吧。让自己在未来十年、二十年、乃至几十年活得更自信、更踏实、更充实、更滋润!

于是也就有了我在二月下旬,开始一边着手理相片、分类、归档,一边脑海里构思十年小结的框架------

  

  

    《中国航海日》---夜游浦江 - 思思 - 思思的第三阵地



  




    

           
思思去哪儿----(一)国内篇 - 思思 - 思思的第三阵地--
 
          在去欧洲前的八年退休生涯中,一直是深居简出、蜗居在家。外出游山玩水的次数是屈指
       可数的:
              曾在重阳节时去过嘉定赛车场、亚洲环龙大厦(工作单位组织);
              曾和邻居参观了东方明珠(票子是同学送的);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曾去滴水湖、小洋山二日游(小学同学组织);
              曾去临安、天目山二日农家乐(连队组织);
              曾去唐山、河北一带拜访内蒙战友(连队组织);
              曾赴内蒙古参加纪念赴内蒙古四十周年的活动(团组织)

            数来数去,全是被动与,一一次主动参与的就是世博会了,虽然要抽一些时间很难,
       但我还是忙里偷闲去了十三次。就是近在咫尺本镇的古钟园,八年中也仅仅是陪亲家去过一次。
 
             女儿瞧我一直宅着不动弹,就想让我出去动弹动弹,但我对玩总提不起兴致来。可能在家
        呆的时间久,并伴随着年龄的增长,连菜都不愿出去买了,经常是一周几天都不下楼的。
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 女儿说:老妈现在要学的自私一点,要学会“为自己”而活。要学会从“为子女”的圈
       子中走出来,要从“为他人”着想的观念中走出来。老妈在不出去走走,到老了想玩也走不
       动,到那时让我为女儿的会觉得,太对不起老妈了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当女儿得知我有外出旅游的计划了,更高兴的一个劲地夸我:老妈进步了,总算想到
       “为自已”而活了。那不妨先远后近、先国外后国内,先去国外开开眼, 说不定就会对旅游
      有兴趣了。 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我说;就听你这一回,如国外回来还是没兴趣,以后就不要再动员我去外面玩了。
         于是就有后面了紧锣密鼓地开始办护照,于是也就有后面的2012年的欧洲十日游了。
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没想到从欧洲回来,我就又想着下一个出国计划---美国或澳新。当女儿瞧到老妈
        有了么大的转变,开心的笑了:老妈对没兴趣, 那是因为走的太近了,眼中所瞧到的
        还是本国的风土人情。 现在老妈不仅走出国门,而且去的是欧洲法意瑞,那可全是世界上
        最好的国家。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在这儿借用香港作家亦舒如的话:
            人生就像一个旅行团,既然代价早已付出, 那么多看一程,也是好的。是啊,如
           果不去走一走,看一看,怎么知道我们下一站的人生不会遇到更好的风景?

      走吧,去欧洲吧!趁着青春未腐,光阴还长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人生中过去的每一天和每个瞬间都不能重来,让我们抱着此生只相遇一次的心境去

     经历最美的风、 泛着蔷薇色光泽的历史、有故事的人们,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段温馨

     快乐与感动!


   
 

小贴士:从现在开始办护照,十年的有效期。也就是在70岁左右,过了七十岁去外国的签证

      条件难度会加大。,再说70岁以上也不适合出国门、出远门了。所以也就在这十年有效的 

      时间内,一定要趁现在还走的动的情况下,先国外后国内,先远后近的原则去游。


       

    




 六十, 是生命的又一个轮回;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六十,是人生的又一次起点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昨天,已成为过去;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,我们要珍惜当下;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明天,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绚丽多彩!




思思去哪儿----(一)国内篇 - 思思 - 思思的第三阵地--
 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1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