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思的第三阵地

兵团---文化---网络---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网上遨游,不亦乐乎。 网络世界,真真假假。 我以我真,从我做起。 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。 人笑我戆,笑傲人生。

【转载】生活是一首诗  

2014-04-27 22:28:57|  分类: 佳作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空谷幽兰《生活是一首诗》

生活是一首诗

作者:上官青

 

生活是一首诗 - 空谷幽兰 - 空谷幽兰憩居

 

 童年时,生活是一幅画,画中有个美丽的花园,园中柳绿花红,鸟语花香,充满了童趣与平和。我在画中采集着欢乐,我在园中释放着幻想。

 少年时,生活是一座山,山上有座神秘的伊甸园,那里到处是梦幻般的神奇,那里有我激情的渴望。我读着西游,在山水间纵横,在蓝天上翱翔。

 大学时,生活是一本书,书中是一片知识的海洋,海洋里蕴藏着我渴求的宝藏,我在那里耕耘着理想,我在那里放牧着希望。

 中年时,生活是一条河,一条载着悠悠岁月流淌的河,我在河的这岸,梦在河的那边;身为纤夫的我,为了梦而在艰难地跋涉。

 如今啊,生活是一首诗,一首洋溢着洒脱和执着的诗。没有王翰"醉卧沙场"的豪放,也没有王维"独坐幽篁"的清逸。

 生活是一首诗,浓缩着岁月的年轮。一道道深邃的年轮哦,印记着曾经的风风雨雨;一行行跳跃的诗句,镌刻着往日的坎坎坷坷。

  生活是一首诗,吟诵着青春的回忆。不再有慷慨激昂的冲动,因为时光的流逝早已将激情抛洒得荡然无存;也不再有热血沸腾的盲目,因为人生的曲折早已使我更加成熟。

  你会说:生活的磨砺早已把我冲刷得棱角全无,我的生活是一杯清水,枯燥无味。那么朋友,就用这杯清水浇灌你的生命之花吧!你会发现你的生活不再单调,你的心中敞开了一片蓝天,此时,你的生活便是一首壮丽的诗篇。

 诗,是生活的写照,因为它展示的是你曾经坚忍的足迹。

 诗,是生命的年轮,因为它记录着你人生最宝贵的一瞬!

 生活是一首诗,它揭示了生命的主题,演绎着生命的乐章。

 生活是一首诗,伴随着人生的旋律,流淌着生命的音符……

 

生活是一首诗 - 空谷幽兰 - 空谷幽兰憩居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