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思的第三阵地

兵团---文化---网络---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网上遨游,不亦乐乎。 网络世界,真真假假。 我以我真,从我做起。 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。 人笑我戆,笑傲人生。

【转载】高盛:美元暴跌系中国外汇储备操作所致  

2014-05-07 22:09:28|  分类: 财经新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高盛:美元暴跌系中国外汇储备操作所致

周二欧市盘中美元对多个货币汇率全线崩溃,美元指数测试79整数关口,创下7个月来新低。高盛指出,在非农等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的情况下,美元不涨反跌是不正常的:

“尽管包括上周五非农在内的美国经济数据意外向好,但美元依旧走低(下图1)。事实上,当良好的经济数据略微推高了2年期美债利差的同时(这是对美元最为重要的利多因素),美元却呈走低之势。”

数据图。

高盛指出,美元如今已经走出了2010年至2012年期间的模式。那时,在QE预期的影响下,即便美国经济数据向好,美元仍然会下跌。但如今,良好的经济数据已经能够推动美元轻微上涨。此次美元异常下跌,并非经济力量的驱动。高盛称:

市场上有一股神秘的力量,我们将其称为“暗物质”。根据我们初步的推测,这一因素可能是中国外汇储备投资方式的调整。不可否认,这其中有很大的猜测成分。但我们认为,可能是过去一段时间外汇储备对美债采取了类似于“扭转操作”的方式(卖出短期债券,买入长期债券),从而拉低了长期美债收益率及美元。

那么着对美元意味着什么呢?高盛指出:

我们认为,这种神秘的力量会逐渐减弱,从而使美元逐渐回到其原有的模式,重现强势。因此,我们维持看多美元的观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