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思的第三阵地

兵团---文化---网络---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网上遨游,不亦乐乎。 网络世界,真真假假。 我以我真,从我做起。 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。 人笑我戆,笑傲人生。

【转载】蔬果皮的11种妙用  

2014-10-16 22:30:54|  分类: 健美健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水果和蔬菜的外皮充满香味和维生素,而且,它们所含有的剩余成分足够你二次利用。所以,以后不要再将蔬果皮丢掉啦,他们可以派上大用场的!不过,在使用之前,请确认你已经把它们洗的干干净净了!如果暂时用不上的话,还可以将其冷冻贮存哦! 家用 1. 清洁油腻: 厨房瓷砖墙上,日积月累就会出现讨厌难除的烟渍,试试用柠檬皮沾上少许精盐擦拭吧。此法也可擦除大理石上的油迹。 2. 擦亮咖啡壶: 将冰块、盐和柠檬外皮加入到一个空的咖啡壶中,来回摇晃一两分钟,然后倒掉并冲洗干净,咖啡壶就焕然一新了。 3. 清洁茶壶: 将有茶垢的茶壶装满水后,加入少量柠檬皮,开火煮沸。关火静置一个小时,然后沥干并冲洗干净,这样就可以轻松去除茶垢了。 4. 染面料: 石榴皮是很好的着色材料。将一个足够大的不锈钢锅放在面料上,锅底面积要盖过面料,然后在锅里放满水并放入果皮,静置一夜。隔日用小火慢煨后将果皮取出,然后将打湿的面料放入煮过的水中,用文火炖一小时,再次静置一夜。第三天将织物取出,冷水清洗后立即用与面料类似的颜色洗涤,这样就染色成功了。 食物 5. 柑橘粉: 以下果皮可以做成果皮粉或果皮卷:柠檬、酸橙、橘子或葡萄柚。首先一定要去瓤晾干,做成皮卷大约要3~4天,做果皮粉的话会快一些。放入搅拌机(或调味品粉碎机)磨成粉,存放在干净的罐子里备用。 6. 果皮碎: 如果你已经把柠檬、酸橙、橘子或者葡萄柚这些水果榨汁了,留下的果皮可以制作成果皮碎,晒干或冷冻备用。它们可以放在大多数菜品中提亮颜色。但要注意,刮皮时尽量只要最外层的皮,因为紧贴果肉的那层白皮有苦味。 7. 添加剂: 可以用橘子皮给蜂蜜或醋提香。将果皮卷放入蜂蜜或醋里,让香味渗透其中,将液体滤出,存放在干净的罐子中备用。 8. 让红糖保持柔软: 如果你时常为砖一样坚硬的红糖块头疼的话,那就试着加入一些柠檬皮吧(将果肉和内皮全部去除),可以保持红糖湿润柔软。 美容 9. 亮泽皮肤: 想要滋润皮肤,可以使用橘子皮或者葡萄柚皮擦洗脸部(避过眼部),然后以温水轻柔的冲洗。 10. 补水: 牛油果皮的多肉面可以用来擦洗脸部,作为深层润肤霜。 11. 放松眼部: 土豆皮可以减少眼部浮肿。将新鲜果皮的湿润面压在皮肤上15分钟即可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