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思的第三阵地

兵团---文化---网络---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网上遨游,不亦乐乎。 网络世界,真真假假。 我以我真,从我做起。 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。 人笑我戆,笑傲人生。

【转载】你能看出她是100岁吗?  

2015-01-10 22:57:42|  分类: 修心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老教授《你能看出她是100岁吗?》

 

 

你能看出她是100岁吗? - 老教授 - 老教授

  

人有教养 十大特征- 温柔细雨 -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......

 

你能看出她是100岁吗?

 

美国波士顿一家养老院里有位百岁老人,满面红光,

精神抖擞,每天都乐呵呵的,能吃能睡能活动。

 

 

经常有人向她请教长寿秘诀。

 

她说:要说世界上真有什长寿秘诀的话,

我的秘诀是,每天都要吃两片药:

 

早晨刚起床,我要吃一片"满足"药;晚上睡觉前,

我要吃一片"感恩"药。坚持数年,很有好处。


老人很幽默诙谐,但她说的也是实话,宝贵的经验之谈。

 

常吃这两片"药",未必就能长命

百岁,但肯定能给你个好心情。

 

每天都很愉快,心满意足,见到

谁都很热情,和周围人和谐相处。

 

 

常吃这两片"药"的人,生活条件、人生境遇可能一般,但却很满足。不去和那些大款,明星盲目攀比,有吃有喝有房子住有活干就行了。所以,没有"人比人气死人"的苦恼。

 

常吃这两片"药"的人,总是心存感激,感激那些帮助、支持过自己、有恩于自己的人,衷心地感谢同事、领导、邻居、朋友;

 

大度地原谅别人对自己的不敬,

不去斤斤计较那些鸡毛蒜皮的个人恩怨。

 

我们常常看到,社会上有一些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人,却活得很痛苦、很焦虑、很累,人事关系也很紧张,大概就是因为没有吃这两片"药"的缘故。

 


因而,他们不懂感恩为何物,受人恩惠觉得就该如此、理所当然,很少说感谢二字;也不会知足常乐。

 

不论钱挣再多,官当再大,总觉得不满意,似乎大家都对不起他,全社会都欠他的。有这样的心态,就与人难以相处。

 

情绪天天不佳,时间久了,就很容易精神抑郁甚至崩溃。

 

如果你恰巧就是这样的人,又没别的的办法来医治,那就不妨学学美国那位百岁老人,每天早晨坚持吃一片"满足"药,晚上吃一片"感恩"药。


你能看出她是100岁吗? - 老教授 - 老教授

 

 

 


 

人有教养 十大特征- 温柔细雨 -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......

人有教养 十大特征 - 温柔细雨 -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......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