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思的第三阵地

兵团---文化---网络---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网上遨游,不亦乐乎。 网络世界,真真假假。 我以我真,从我做起。 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。 人笑我戆,笑傲人生。

从〈我爱橄榄坝〉到〈我爱南腊河〉  

2015-01-18 23:01:13|  分类: 自娱自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
 
 

 

2015年1月16日    天气:睛   星期五

第一次听到《我爱橄榄坝》是2013年的3月16日,那是去参加橄榄坝上红土情——纪念云南知青章华虎纪念会上。

特别听了他的感人事迹后,倍受感染,回家就上网把我爱橄榄坝》找了出来。特别是当年离去不再想念她-----而: 如今青丝染白发, 扪心自问还是爱着她----这不是我们知青的共同的心声而真实的写照吗!

当《知青联谊群》的快乐”听说我在学唱这首歌时,想让我把这首我爱橄榄坝》改成《我爱南腊河》“老牛”说没有伴奏带不行的,没有伴奏带没法唱,也没法录,这些技术的问题全无法操作和解决,于是不了了之。

到2014年,“老牛”“小河”在电脑技术上有了很大的飞跃,开始尝试自己录制、自己作录相视频。当“小河”开始尝试用拚接合成的方法作成《南京之歌》奏带后,让我试唱。
     在试唱后,才发现太不方便了。打开
奏带还要打开录音软件,录好后还要把奏带和录音合二而一。费了九虎二牛之力合成了,一听不理想又得重新弄。再说录每首歌,一定要先奏带,这倒不象在学唱歌了,倒象制片人了。

最好的方法能找到象《酷我K歌》,但又不能象《酷我K歌》只局限于软件中那些歌,能导入任何歌。于是开始在网上寻找,终于找到一个简单易学又能录的软件。

于是马上就用新软件试唱《南京之歌》,果然达到了想要的那种效果。

过了元旦,稍微空了起来,又想起录歌来了,想起前年“快乐”想要的我爱南腊河》,于是找来我爱橄榄坝》学了起来。因为我爱橄榄坝》是由男女合唱,想用《南京之歌》的办法,来把原声压掉是不行的,于是只能跟着节拍合上去,让自己也轧到合唱队伍中去。



    《中国航海日》---夜游浦江 - 思思 - 思思的第三阵地



  




从〈我爱橄榄坝〉到〈我爱南腊河〉 - 思思 - 思思的第三阵地--


 



 从〈我爱橄榄坝〉到〈我爱南腊河〉 - 思思 - 思思的第三阵地--


从〈我爱橄榄坝〉到〈我爱南腊河〉 - 思思 - 思思的第三阵地--

 

从〈我爱橄榄坝〉到〈我爱南腊河〉 - 思思 - 思思的第三阵地--

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