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思的第三阵地

兵团---文化---网络---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网上遨游,不亦乐乎。 网络世界,真真假假。 我以我真,从我做起。 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。 人笑我戆,笑傲人生。

大型歌舞史诗 雪花飘飘 —北大荒知青之歌  

2015-03-21 21:37:40|  分类: 活动视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
 
 

 

… 2015年3月20日     星期五     天气 :小      


好不容易盼到北大荒艺术团来上海演出《雪花飘飘》了,天下着    ,天再不好也要去,也要去瞧一下我哥参与创作的知青作品,听一下梦寐以求的知青自己的歌。

而且这门票来的一波三折,说来话长:从网上瞧到,《雪花飘飘》要来上海。于是根据网上的联糸方式登记了二张票(五拾元一张)。就怕问了人,又没搞到票;想预购十张,又怕没人去,浪费了钱财。所以暂且定了二张,少好处理。,《上海知青历史委员会》的负责分的王老师发短信让我去取票,偏偏处于感冒最严重时期,更不能着凉,也就没去取

话分二头说,在没定的前(因我哥参与此剧的创作,参与经过可以参阅本页下面的推荐阅读《啊,我们自己的歌》),因此想到让我哥给我弄票也许方便些。我哥让他上海的战友给我多定二张。眼瞅着就要正月十五了,我哥的战友还没和我说起票子的事,于是微信上给她发信问询此事。没想到她儿子生了二胎,忙着带小孙女,又碰到老辈中有人过世,处理丧事,无暇顾及门票一事

一眨眼二十号就要到了,票子的事还无着落(门票早就分到各知青组织了)。现在也只能要人家多出来的票子了。想来想去还是动用《知青杂志社》的关糸。没多久,三少爷就给我回音了,搞到四张五排的座位。托三少爷办事就是靠谱,太感谢他的热心了。

在同济大学门口碰到了我哥的战友张老师,也碰到了当年和我哥对换工作的那位黑姐。正因为有了她的对换工作,我哥才得以调到北京工作,才有了更好的施展才能的平台,从而为知青事业做了一些事。(凤凰卫视的获奖纪录片《北大荒青春纪事》,是我哥带着十几兵团战友回黑龙江协助拍摄的。)

  我和我哥的对调那位北京黑姐大型歌舞史诗 雪花飘飘 —北大荒知青之歌 - 思思 - 思思的第三阵地--

 

    《中国航海日》---夜游浦江 - 思思 - 思思的第三阵地



  




大型歌舞史诗 雪花飘飘 
—北大荒知青之歌

《雪花飘飘》
----北大荒知青之歌主题歌
 刘万超 词曲
 雪花飘飘挂在眉梢
寒冬腊月黄棉袄
   雪花飘飘岁月迢迢,
  我的爱情未了。
   茫茫荒原地厚天高,
   我的青春何处寻找。
     几多苦难,几多荣耀,
     我的生命曾为你燃烧。
 雪花飘啊雪花飘,
 吻我含泪的微笑,
 雪花飘啊雪花飘,
 梦中回到你怀抱。

序   幕

第一幕    奔赴边疆

第二幕   踏上这神奇的黑土地

第三幕   激情燃烧的岁月

第四幕  烈火中的凤凰

第五幕  青春激荡 

第六幕  压不跨的脊梁     
第七幕  魂牵梦萦第二故
曲 一代知青

化蝶---思思学唱---酷我K歌大家唱 - 思思 - 思思的第三阵地--
化蝶---思思学唱---酷我K歌大家唱 - 思思 - 思思的第三阵地--   

请往下拉


往下拉


下拉


参阅我哥的博文

《啊,我们自己的歌》


参与《北大荒青春纪事》拍摄回忆>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