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思的第三阵地

兵团---文化---网络---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网上遨游,不亦乐乎。 网络世界,真真假假。 我以我真,从我做起。 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。 人笑我戆,笑傲人生。

【转载】啊,我们自己的歌!(7)  

2015-03-29 09:33:15|  分类: 知青活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啊,我们自己的歌!(7)

——演出视频之一

共工

    该说说我们视频这一块了。

啊,我们自己的歌!(7) - 共工 - 共工的博客

    真正明确把演出视频这一块交给我们六十团的,是在今年的7月24日。这天下午在华英仁家公司召开会议,由邹小霏、张建民布置演出任务。我们六十团接受了两个任务:第六幕的造型表演和整个演出的视频制作。当时确定由叶继红负责造型组(后来改称表演组),我负责视频组。

    说内心话,我对接受视频这一块并不是十分热心。因为做过视频的人都知道,这是一件很麻烦很费劲的事情。自己团里做做也就算了,给大兵团做,弄不好就是吃力不讨好……但六十团人就是这样认真,既然人家信得过你,已经宣布了,那就得干了,也没有理由推辞。后来我问李秀人,怎么想到要让六十团做视频的?她说是她向邹小霏推荐的,因为去年到中央党校看到我们六十团演出的视频了。

    说起舞台演出的视频,不得不提到时国成。

  时国成在去年六十团演出排练中作音频控制

啊,我们自己的歌!(7) - 共工 - 共工的博客

     时国成是我们六十团的,现在北京剧院工作,是一位具有几十年工作经验的专业舞美工程师。去年党校的827聚会上,不是他提出要搞视频,很难想像我们这些外行会做这件事。本来设想827聚会就是搞一个联欢会,自娱自乐仅此而已。看了看去年许多团都搞纪念下乡四十周年活动,但活动中有像样的舞台视频的纯属凤毛麟角——但我们六十团就有一块。

     去年827的背投视频效果,在背景幕布中间挖了一块

啊,我们自己的歌!(7) - 共工 - 共工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这是近观效果啊,我们自己的歌!(7) - 共工 - 共工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啊,我们自己的歌!(7) - 共工 - 共工的博客

 

    尽管由于资金紧张,这块视频比较简陋,尺寸也不大,但它毕竟是视频啊,有它比没有它强多了!

    今年是北辰集团成立二十周年纪念,时国成参与设计制作了集团纪念活动的舞台设计,请看:

啊,我们自己的歌!(7) - 共工 - 共工的博客

    他在完成这个任务之后对我说过,什么时候咱们兵团也搞一台这样的视频就好了。当时我还想,我们知青活动有这样的条件吗?这是需要大钱的呀!可是没过多久,我们还真就搞了这样一台视频,虽然在资金上无法与北辰集团相比。就像演出字幕机上打出的那样:这是一台简朴的演出,说它简朴,是因为我们一无所有。这次的演出连演四场,而且在北京最大的剧场北展剧场,资金都是知青们集体凑的……就要用尽可能少的钱做出尽可能好的效果来!

    现在的剧场演出,视频效果占到演出效果的很大成分。江逊之就说,要占到50%以上甚至60%。我们一位老专家被人家请去当编剧导演,他首先问有无视频考虑,如没有视频就“不玩”!这不能怪老专家,实在是因为视频对于演出效果的作用太大了!大到了不可或缺、极其重要的程度。

这位老专家参与的一台文艺晚会,你看它的视频是一整块大LED,旁边还有四块立柱式的,效果当然好啦!

啊,我们自己的歌!(7) - 共工 - 共工的博客

 

    视频对于演出的重要性毋庸置疑。时国成并且提出了视频不搞是不搞,搞就要上LED视频,像去年我们六十团那种用背投方式其效果与LED视频比,简直是不可同日而语。当然,LED视频对资金的要求也与普通视频不可同日而语。这就需要决策者下这个决心。

啊,我们自己的歌!(7) - 共工 - 共工的博客

    大家可能不知道,在整个筹备演出的过程中,这个视频是有过上马下马的周折的。

    在今年国庆节前,曾一度有过视频下马的说法,我们视频组就因为在等最后的决策而过了一个轻松的国庆节,所以实际上真正开始视频制作是在国庆节后——到11月下旬演出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